温暖
温暖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茶;温暖是黑夜中一根火柴;温暖是雨中的一把伞。
有一天,我去超市买东西,走着走着,天空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。我一边在大雨中飞奔,一边用双手遮着头顶。终于到超市,我浑身上下湿透了。买到了想要买的东西,我转身就走,刚走出超市没多远,一辆汽车从我身边飞奔而过,泥水溅了我一身,真是雪上加霜呀!得眼泪都掉下来了。
这一切,被一个中年男子看在眼里,他走到我身边,关心地问:“孩子,没事吧,到伞下躲躲吧!”我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,连忙躲到了他的伞中。
我们在马路中趟着水,叔叔一边走一边和我聊着天。
“孩子,这么大的雨,怎么一个人出来呢?”他笑着问我。
“没想到会下这么大的雨,这是太您了。”我的声音不大。
“谢什么呢?你和我孩子大的。”他的大手拉起了我的小手。
他和蔼的笑容,亲切的话语,让我感受到了温暖。不一会,我就到了家,当我还想对他说一声再见的时候,那位叔叔已经转身冲进了茫茫大雨中。
晚上,我躺在床上,久久不能入眠,我想: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温暖,接受了别人给予自己的温暖,也应该把这些温暖传递给别人,这样,世界才会更加美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