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礼让礼让,非宽容,非忍让。
顾名思义,守礼谦让。不是与人发生矛盾时的“退一步”,也不是受了委屈时的“忍一时”,它是一种礼貌,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高贵,是随心而做的一种风度。
“孔融让梨”相信大家都已听过,这是一个流行的“礼让”的故事。孔融还小,可他已懂得把大一点的梨给自己的姐姐,自己只吃小一点的。
没有谁要求他这么做,也没有谁强迫他这么做,可他做了,这是什么?是礼让。这是出自内心的做法,一个有礼貌的做法。
然而,在今日这个快节奏的社会,已经很少有人懂得“礼让”了。坐公交时,看见老奶奶颤颤的站着,而旁边的小伙子却戴着耳机小憩,那种给妇女、小孩老人让座的行为好像只有在电视剧中才会出现,是那么遥不可及,令人望而叹止,心痛不已。
现在的人都怎么了?原本的“礼让文明之邦”去哪儿了?举个简单的例子,有次人潮高峰期,许多人都像约定一般,厕所里堆满了人,不得不排队,这时也没人插队,好像每个人都,这就是礼貌由内而外散发的高贵。而邻厕有一小女生扛不住了,于是前面的大姐姐让她先解决一下,后面排队的人也没有红脸着急,这就是礼让,礼让让世界变得和谐幸福又美好,每个人都乐呵呵的融入其中。
我喜欢礼让,我相信大家也喜欢礼让,喜欢礼让的人,那么,我呼吁大家一定要礼让,让这个世界充满幸福充满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