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就是选择题
所谓聪明的人,就在于他知道什么是选择。—— 林肯
人的一生,只有一件事不能选择——就是自己的出身。其他一切命运,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。
所以有人说,人的一生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。这句话道出了人生最朴素、最简单,也是最重要的哲理。因为每个人无论是对生活、爱情与婚姻、友谊,还是对职业、工作、事业等,都有着自己的想法,当他们为了实现心中所想而采取行动的时候,无论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,都有一种选择。
那么,什么是选择呢?简单地说,选择就是给自己定位;选择就是给自己寻找前进的方向;选择就是为自己把握人生命运;选择就是为自己的生命重新注入 *** ;选择就是实现自己人生的目标。
只有选择,人生才有主题;只有选择,人生的坎坷才会被踏平;只有选择,人生才能冲破世俗的藩篱;只有选择,人生才能演奏出生命的华彩乐章。
在这个世界上,通向成功的道路何止千万条,但你要记住:所有的道路,不是别人给的,而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。
所以,你有什么样的选择,也就有了什么样的人生。
在这个很精彩也很复杂的世界里,无论是强者还是弱者,无论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,无论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,他们之间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对人生之路选择的差别。
前者选择了一条布满荆棘、充满风险,但却能使人生放射华光异彩的道路,而后者则选择了一条平坦,但却是平庸之路。
在这一点上,那些伟人们的经历值得我们去借鉴。
伟人们之所以伟大,首先是因为他们选择了伟大的事业。如果伟人们选择的不是伟大的事业,那么,每个伟人,在今天的历史书上都不会有他们的名字。是伟大的事业才使那些伟人们变得伟大。
如果当年的鲁迅不选择弃医从文,就不会成为文学巨匠;如果当年的 *** 不选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而斗争,就不会成为共和国领袖;如果霍金不选择天文物理,就不会写出《时间简史》这一伟大著作;如果贝多芬不选择音乐创作,也不会为后世留下那么多不朽的旋律。
比尔·盖茨在谈到他的成功经验之时说:我的成功在于我的选择。如果说有什么秘密的话,那么还是两个字——“选择”。
如果你想不平凡,如果你想在芸芸众生之中脱颖而出,如果你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生活梦想,那么请记住决定你一生的两个字:选择!
当我们慢慢长大,成熟,我们会逐渐明白很多我们不曾发现的真情与关爱,当然这需要我们从选择中去发现,去体会,因为选择比什么都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