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乡村去年国庆节,我来到了乡下的老家。
老家虽不宽敞,但在屋旁,猪圈,鸭棚,鸡窝。
一个都不少,随处可见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仔觅食,或是看见一只大公鸡挺着脖子,大踏步地走来走去,像将军在阅兵,斗志昂扬。
鸭子们在池塘里洗澡,嬉戏,快乐极了,像无忧无虑的孩子们。
猪圈里,小猪跟着母猪在安心地吃食,偶尔一两只吃饱了的,也在悠然自得地散步。
屋后有几块地,一块是菜园,一块是花园,还有一块是果园。
菜园里,有翠绿翠绿的青菜、西兰花、白菜和豌豆,有红红的胡萝卜,还有雪白的菜花、白萝卜和我最爱吃的土豆。
花园里,一年四季姹紫嫣红,五彩缤纷,凤仙,月季,鸡冠花,大丽菊,腊梅……红如火,粉如霞,白如雪……朴素中有着非凡的气质。
花园旁是竹子,翠绿挺拔,像坚毅的战士。
竹子中间,竹笋也探出了头,好像一下雨,它们就会变成竹子似的。
作文现在正值秋季。
果园里五颜六色,金黄的桔子和橙子,红红的、让人一看就想吃的苹果,像紫珍珠似的葡萄,淡黄的鸭梨,粉色的桃子……数都数不清,酸酸甜甜,好吃极了。
站在屋后的小山包上眺望,远处是一片金黄的田地,十分整齐,高粱涨红了脸,稻子笑弯了腰,玉米乐开了怀,偶尔会看见几个农家妇女,背着竹筐,拿着锄头,在麦田里干活。
旁边是种植水稻的地方,几个农民伯伯卷起了裤腿,弯下腰在收割稻子。
作文玩累了,不知谁招呼一声:“吃饭了!”,于是,我们把桌椅搬到门前,天高地阔地吃起来。
天边的红霞照在我们身上,微风拂过我们的脸庞,真惬意啊!吃过饭,我们去看舞龙表演。
那一条条金黄的“龙”在空中欢腾舞动,一派欢乐景象。
乡下人家,时刻都是一道独特、靓丽、迷人的风景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