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是3月5日,是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日子。
”小兰一边看着日历一边喃喃地说,似乎在想。
“哦,对了,我去帮助楼下的张奶奶干活。
”小兰高兴得跳了起来。
张奶奶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内蒙古人,儿女都在城里工作,一年难得回来几次,家里只用张奶奶人孤苦伶仃地生活,况且家里又穷,她整天闷闷不乐。
小兰来到张奶奶家,张奶奶在家。
小兰见床上有几件脏衣服,于是决定帮张奶奶洗衣服。
小兰从家里拿来一块肥皂和盆子,又抱起脏衣服到河边去洗。
小兰平时是勤劳的女孩,洗起衣服来得心应手,一会儿,就把衣服洗干净了。
小兰回到张奶奶家。
张奶奶正坐在凳子上盯着房顶发呆。
小兰把洗好的衣服地上,走上前,甜甜地叫了声:“奶奶!”张奶奶连忙起身,迎上前去,抱住小兰,一手摸着小兰的脸,用苍老的脸紧贴着小兰的额头,激动地说:“孩子,我的儿呀!你我的亲人,却比亲人更亲呀!奶奶经常麻烦你,真不好意思。
”小兰听了奶奶的话,双手不住地在的围裙上擦,仰着头微笑着说:“奶奶,你别客气,就当我是你的亲孙女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