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朋友五年级作文400字
爱的痕迹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六年级二班 王金静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,也没有相同的妈妈,更没有相同的手。
因为长期劳作的关系,我妈妈的手一点儿也光滑,因为她每天干活,回到家还要操劳家务,妈妈从没有给自己的双手放过一天假。
一天晚上,我正在写作业,妈妈回家以后在洗手,我看见她把温水倒在盆里,把手慢慢地浸泡在水里。
一打肥皂嘴角下意识地咧了一下,我知道妈妈是因为疼才会这样。
我走过去捧起妈妈的双手,天啊!妈妈的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粗糙了?掌心布满老茧,手指间三四处裂痕,摸上去硬硬的,像老松树皮一样粗。
我伤心地回到房间里,低下头看看自己的手柔软细腻,跟妈妈的手何止相差十万八千里。
想到小时候,妈妈的手是多么的光滑,别人一给我洗脸就哭,最愿意妈妈给我洗脸了,软软地抚摸着我的小脸蛋,舒服极了。
妈妈的手是从什么时候变样的呢?我知道妈妈这些天一直为园林处打工,每天起早贪黑地栽树、种花、浇水,一刻也不闲着,双手磨得又粗又硬。
看到我伤心的样子,妈妈笑着说:“没关系,过几天就会好的,来,把你的作业本拿出来,让我看看。
”妈妈指出我做错的题,让我重新再算一遍。
好妈妈,您辛苦了,女儿已经长大了,我要替您分担一些家务活,好好学习,让您好好地休息一会儿。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