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种情,沉默无言,但足以令人为之感动;有一种爱,无怨无悔,即便是牺牲一切也不求偿还。
当风雨中的步履已经疲惫,当外界的生活遭遇困难,当心头的苦衷需要倾诉,有一扇大门永远为你敞开。尽管这间屋舍并不华丽,但它足以遮挡窗外的风雨,让你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。
这就是家,一个充满爱的港湾。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。
学校放学的 *** 刚刚响起,同学们就像潮水般涌了出来。我同样迈着兴奋的步伐奔向接我的爷爷。
突然,我感到有人将我猛地一推,我一头栽进了水坑里。顿时,手上、衣服上、鞋袜上都沾满了泥巴。
浑身上下湿漉漉的,好冷!只见推我的那个人,转身跑进了人群中。我“哇”地哭了起来,这时没有人上来帮助我。
我悲伤地走出校门。爷爷看见了,立刻从兜里摸出一张手帕,让我在手中握着,使我僵硬的手感到温暖。
紧接着报我坐上了自行车,快速地蹬开了。雨渐渐小了,阵阵凉风打在我的手上、脸上好似穿进骨肉一般。
我趴在爷爷的背上,爷爷的背十分温暖。只听见自行车发出的“吱嘎吱嘎”的声音,而且越来越急促。
一路上,爷爷不停地问我“冷不冷”,告诉我别着急。终于回到了家中,爷爷马不停蹄地帮我换衣服,备置饭菜。
爸爸、妈妈、奶奶都来照顾我,不一会儿我冰冷的身体渐渐舒缓,脏兮兮的衣服也已换下。我感到了家的温暖。
在这里,没有雨雪风寒,只有亲情搭建的火炉在徐徐燃烧着,尽管窗外风雨在呼啸,但家的温暖足以融化你心中的冰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