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想做就做,做就做最好!”这句话是爸爸对我说的,我一直把它记在心间,渐渐地,这句话不断地启发我,使我受益,我越来越觉得我不能没有它,于是,我的人生格言便由此诞生了。
“想做就做,做就做最好!”这句话很简洁,很明了,让人一看就知道它的意思,它没有华丽的词藻,,没有任何装饰的东西,但它却会给我带来无尽的能量。
真正理解它是那么有动力,是在六年级的一次班委竞选上。其实我一直想担任班里的中队长,但因为勇气不足,没有自信,再加上以前的我生性害羞,一直没有在班委竞选的时候走上讲台推荐过自己,即使我知道我是有实力,有能力的。
又是一次班委竞选,我很是烦恼,我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,在父母的声声鼓励下,我鼓足勇气,怀着试一试的心态,在班委竞选时第一次踏上了讲台。在讲台上的我望着同学们一双双水汪汪的眼睛,我好紧张,不肯抬头,只是低着头,红着脸,一字一句地背着推荐稿。
突然我脑中闪过老爸说过的那句话,也许是它赐予我神奇的力量吧!我竟然在刹时昂起头,从容地面对大家,微笑着、不慌不忙地、富有感情地向大家推荐自己。
当我说完最后一句话时,同学们热情地鼓起掌来,那一刻我真的是得到了成功一刻的满足,那种欣喜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。
后来,真的,我如愿以偿的当上了中队长,这都是那句话“想做就做,做就做最好”给予了我能量,我真正地意识到原来想做就做加上做就做最好的结果等于成功。
以后的日子中,在我有愿望却因为某种原因而望而却步时,它——我的人生格言就会给我以鼓励;在我遇事想涂个草草了事时,它——我的人生格言就会给我以警告;无论我在哪里,在干什么,它都回陪伴着我,注定一生都伴我而行。
想做就做,做就做最好。的确,人生不能等待,等待会使你失去很多;人生不能犹豫,犹豫会令你走向失败;人生不能浑浑噩噩马马虎虎,这将会让你一辈子生活在灰暗的阴影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