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是有限的,智慧是无穷的,趁短短的青春,学习无穷的智慧。
13岁的花季,雨季埋葬我的欢笑,我的眼泪,我的梦想。我的花季,雨季是属于我的,我的青春也是属于我的。我有权利主宰我的青春。
青春是一片树叶的门,从淡黄的叶尖凝成青翠的一片,迎着季节成长,终须面对生活的希翼与梦想。当我仰起头,迎着冬日里的阳光,看着晴朗的天空,睁开双眼,面对生活和青春,只有靠自己做主。
偶尔翻翻以前的东西,总会涌上思绪万千,而且还会留在脑海中不断翻腾,久经不散。同样,翻开小时候的相册,又有许多浮现在我的眼前。我想,不光是我,每个人小时候都是这般天真烂漫吧!
幼稚当然成为孩子们的天性。连孩子们的画也不例外。一般看去,油然而生的是一种稚气,是一种成年人乃至青少年没法拥有的一种气质。每一笔,无言中都勾画出童年时,我们心中的那一幅蓝图——多么的美好啊!每一幅幼稚的图画,正是我们一颗颗纯洁,天真无邪的心啊!
想到这里,不由得有从那美好的童年回到了现实。如今的我们已褪去童稚时的天真,往日心中的那幅蓝图已随着岁月的消逝而烟消云散,取而代之的是父母诸多的束缚以及我们言听计从的心理!
21世纪的我们本应该拥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,应该拥有自己的爱好和兴趣,应该向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方向而努力奋斗!但现实却恰恰相反:我们没有思想,没有主见,没有反抗,只有听从。从而令我们逐渐形成“父母老师说的话就是对的”,“他们无论做什么都只是为了我们”这种畸形的心理。我们难道就不能有自己做主的权利吗
人生就是一张白纸,未来就靠我们的双手去绘画出来。因此我们就应该用五彩缤纷的画笔,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。
不需要掩饰,不需要躲避,我的青春我做主,在这五彩的世界里,我们用那心灵的歌声唱响了属于我们的飞扬青春。
我的青春我做主!